BLEACHING

喜欢瞎逛,忙里偷闲

地中海迷情2


(众所周知,Xenia向来是希腊人的待客之道;入乡随俗,瞬有被隔壁不吝热情的邻居好好招待吗?)




翌日,瞬在一片杯盘狼藉中醒来。


什么情况?!!

自己身上还搭着一只胳膊,出于礼貌,瞬小心翼翼地将胳膊从身上挪开,一面防止胳膊的主人不经意间醒来。


“醒了?”冷不丁背后传来另一个声音,显然声音的主人也才刚醒,烟熏般的男低音一副懒洋洋的倦意。瞬顾不得尴尬,快速理好衣服,装作无事一身轻松的模样回道,

“早啊,冰河。”

冰河歪着脑袋瞥了一眼刚才一手搭着瞬的朋友,竟只是不以为意地弯了弯嘴角:“他们就这样,一早醒来被吓到了吧?”

瞬勉强挤出个微笑,自己不担心眼下的社死画面,唯独后怕的是昨晚派对上自己有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,毕竟后半场的记忆全无,毫无疑问一定是酒精上头导致的。于是瞬心有余悸地问道:“我昨晚……没给大家添麻烦吧?”

此时冰河从吧台拣出一只干净的杯子,盛了半杯柠檬水递给晕头转向的瞬:“麻烦?当然没有。反倒是我们有些吃惊,瞬你挺玩得开的——”


“等等!我果然干了什么吧?”

只见金发青年似乎也在回忆,看来他真的未必记得。抓了抓乱蓬蓬的金发,冰河从卫生间叼出一根皮圈,三两下就在脑后扎了个小揪。“别管那些有的没的,赶紧想想早餐想吃什么,我顺便帮你做了。”

正在瞬纠结该不该开口说自己回隔壁吃早饭,一个元气满满的声音兀地响起:“还有我的份啊喂。我要鸡蛋沙司三明治,再来杯苏打水,睡醒起来快渴死了。”


“滚蛋,没你的份。去楼下帮我买瓶美乃滋,家里这瓶都是你吃光的吧,艾尔扎克?”


元气青年,兼胳膊的主人艾尔扎克大言不惭地继续交代他对早餐的要求,一面跑去卧室换了件衣服,“还有啥要买的?瞬,你呢?”


“没关系,我回去吃早餐就好。”

“听见没,冰河,也就我不嫌弃你厨艺差,珍惜吧。”说完红发青年潇洒地关门走人,只留瞬进退两难地坐在地毯上。

此时,冰河接了个电话,手上照样切着西红柿,“……知道了,亏你小子起得来。你妹昨晚是冲到我家来要人的,那砸门声我差点以为是警察突击。”电话挂断,冰河摘掉一边的AirPods,朝着瞬的方向喊道,“瞬,帮我看看地上有没有一件黑色的外套?”

瞬低头在地上寻着,还得仔细不被各类盘子杯子打火机外卖包装盒绊倒,着实为难他了。好不容易从沙发后面的缝隙里发现了目标物,结果刚拎起来就被上面的香水混着烟味给呛到了。

“对,就是那件,”冰河头都没回就肯定了瞬的疑惑,“昨天那个顶着一头亚麻金短发的人还记得吧?除了他会喷那款香水,我们这儿没人有那种特殊品味。”

“弗雷、是吗?”

“难为你还记得。他妹妹芙蕾雅你也有印象吧?我下次再不叫他来了,跟爸妈住一起居然还有宵禁,我跟艾尔扎克都快笑死了。”

“也是呢,昨晚真是虚惊一场。”

“那可不。”


突然气氛变得有些僵硬,瞬此时反应过来,他跟隔壁的邻居也是昨天晚上才熟悉起来,这么就取消“社交距离”到还真不太适应(当然,这里说的是陌生人间互相不相熟所持有的距离,不是新冠所谓的社交距离哈。另外,默认大家都是打好两针疫苗的好青年,并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前来参加派对😂)。瞬努力思索了一会儿,终于挤出一句“你的厨艺挺不错的,昨晚的晚餐很尽兴”。


冰河这会儿估计正带着耳机听音乐,没及时捕捉到瞬对自己的夸奖,后来瞬跟自己提及此事怎么想都觉得格外可惜,那可是瞬对自己的第一次褒奖呢!此时的冰河只顾着眼前做什么早餐给这位颇有好感的异国友人,无意间瞅见吧台上一包未开封的布里欧吐司,顿时计上心来。


“瞬,你一定要尝尝这个。”金发青年心情颇佳地宣布,仿佛要对重要的人展示自己最拿手的菜肴。瞬也好奇地走上前去,见冰河在平碟里打了一个鸡蛋,和进少量鲜奶油稀释蛋液,接着用面包刀切下一大片厚厚的布里欧,使其两面充分浸透奶油蛋液。这款法式吐司的做法本该过夜冷藏,第二天拿进烤箱烘烤,从而呈现外焦里嫩、甚至可以流心的程度。但冰河平时一向都是临时起意,根本没时间隔夜冷藏,所以都是直接小火黄油煎香吐司。


“家里没培根了,给你做个甜口的,别介意。”瞬对冰河信手拈来的模样不禁有些慕然。自己也是粗通厨艺的人,尤其佩服那些能将简单食材料理出各式花样的,冰河大概就属于对美食有天生敏感度的人吧。

事实证明,法式吐司成功的关键在于吐司本身,必须选择那种自带奶香气息的,否则单凭奶油蛋液做不到香浓入味。平底锅里的布里欧吐司已然两面烘干,除却绵密的吐司孔洞微微冒着潮气。冰河从咖啡机旁的架子里抽出一包砂糖,撕开后均匀地撒在吐司上面。接下来,需格外小心地给它翻个面,把有砂糖的一面压在滚烫的平底锅上。静待十几秒,用牛排夹掀起吐司一角确认糖粒已尽数融化,此间以焦糖色卖相最佳。稍待片刻,熄火,装盘,一气呵成。

“尝尝看,饿了一晚补充点能量。”瞬挨坐在吧台边的高脚凳上,冰河还贴心地在烤好的吐司上挖了一勺冰淇淋,缀以一小片薄荷叶作点睛之笔。


“牛奶还是苏打水?”

“可以来一杯温牛奶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冰河取出冰箱里的牛奶倒进马克杯,微波叮一分钟,再用勺子搅拌几下,平衡上下层的冷热差,令瞬不禁惊讶于冰河竟能细致到这种程度。大概是看出瞬心中所想,冰河不在意地笑笑:“小时候看着我妈这么做,不知不觉也养成了这个习惯。话说你没有乳糖不耐受吧?我这就是普通的牛奶,没特殊处理过。”

瞬满足地捧起温牛奶灌了一口,正打算对一盘新鲜出炉的早餐下刀,忽然想起自己吃不了冷食,那这勺冰淇淋该怎么处理呢?不自觉的,瞬又陷入了纠结……


“好小子,冰河你把我的冰淇淋都开了!不是说好你不吃这玩意儿的吗?”


不知何时艾尔扎克采购回来,红发青年一打开冰箱便马力全开地吐槽自己哥们。所以,瞬心想,自己该不该立马毁尸灭迹,免得冰河为难呢?等两个青年将目光投向自己时,吐司上的那个冰淇淋球赫然不见了踪影。

“抱歉。”瞬颇为不好意思地开口,“看到开心果味的意式冰淇淋,实在没忍住。”肯定是昨晚酒当水一样喝了,这两人又是室友又是哥们,自己真没必要替冰河辩解冰淇淋的去向……难不成自己内心是想报达冰河的一饭之恩?

艾尔扎克也是个聪明人,一眼就相出其中的猫腻。不过他似乎有意捉弄自己兄弟,故意揣着明白装糊涂:“好呀,冰河,怎么不见你平时给我做爱心早餐?另外,你那盒有机鸡蛋不是向来藏得很深吗?”

“瞎说什么,招待新朋友和新邻居哎,我像你这么抠搜吗?”

“呸,德行。”艾尔扎克嘴上不留情,却悄悄给旁边观战的瞬递了个眼神,大概意思是“冰河那点小九九,你别看不出来哦”。

C’est la vie. 

Such is life.

这里虽不是巴黎,怎么到处都有粉红泡泡呢?




To be continued.

评论(7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