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EACHING

喜欢瞎逛,忙里偷闲

关于“仙女座传说”的一些设定

1.雅法

瞬穿越到的地方名叫雅法(Jaffa),位于今以色列地中海沿岸,有说安德罗美达来自埃塞俄比亚或雅法的,前者在希腊人认知中泛指埃及以南的地区,而非具体某一个国家,仅为地理概念。但我希望把故事框定在地中海沿岸,所以私心把故事场景设为雅法。这么考量也是为了与神话对接,传说珀尔修斯和安德罗美达的长子随他们北上时,于一个山地建立了迈锡尼王国,从地理位置来看,也还是从雅法出发前往更可靠些。


2.瞬

关于瞬本人呢,穿越后是红发设定,绿色的头发我实在想不出有哪里的人是这种发色。不是很确定,巴尔干北部的马其顿,当地人红发居多,所以这具穿越后的身体就设定为来自马其顿地区的奴隶(注意,当时有没有“马其顿”这个称呼尚未可知)。古希腊人有以自己的人身自由为贷款担保的传统,很多人还不起债便会从平民沦为奴隶;也有文中提到,因战乱而被俘虏变卖的奴隶。为了后续好展开,瞬暂时设定为战俘。


3.珀尔修斯

珀尔修斯是典型的巴尔干半岛长相,犹豫了很久我放弃了金发设定。从那尊珀尔修斯与美杜莎的青铜像来看,是个深褐色卷发、身量中等的少年,年纪肯定不出十八岁。当地人普遍不白,橄榄色的皮肤。关于珀尔修斯的多是相貌上的设定。后期他还得回Seriphos营救他的母亲,位于离巴尔干半岛不远的一处海岛。


4.冰河

想不到吧,我暗搓搓地想把冰河也安排了。本来我想过把珀尔修斯用一同穿越来的冰河替代,但冰河的形象实在不符合珀尔修斯的出身,所以干脆设定跟着长相走。冰河基本得是高卢或者凯尔特人(凯尔特、斯拉夫、日耳曼被罗马人成为三大蛮族)。因为巴尔干本土人真的很少有纯金发的,亚历山大大帝的金发实属罕见。高卢人的发色多为棕金色,蓝瞳或绿瞳,相对出现金发的概率更高。雅法本地人长相应该还是典型的地中海人长相(参考了一下迦太基人,即闪米特族的长相),所以一眼就能断定金发蓝眸的冰河是北方蛮族。加之高卢人(注意,那时还没有“高卢”的叫法,文中只是来指代冰河的来历)有出任各国雇佣兵的先例,就无视这个bug,作为漂泊走失的雇佣军来到雅法,还算合理。

评论

热度(2)